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进行“斯特赖克”与M113装甲车对比测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5日 22:42 千龙军事

M113A1装甲车

  千龙新闻网讯美国陆军测试与评估司令部近日对“斯特赖克”和M113A3这两种装甲车进行了16天的野外测试,野外测试是装甲车比较测试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的正式名称是“中型装甲车辆比较评估计划”,2001年通过的《国防授权法》要求进行这种测试。

  比较测试的第一个项目是50英里道路机动,参加测试的各有两个装甲排,分别操纵4辆“斯特赖克”与4辆M113A3装甲车。测试部队还将操纵车辆参加模拟的战斗任务,包括对目
标的攻击、奇袭、道路侦察和执行安全任务--在一个较稳定的环境中制服33人的反抗。

  测试人员指出,测试考虑了可能执行的各种任务,对两种装甲车来说,所有的条件和标准都是同一的。

  参加比较评估测试的两个装甲排将采用为美军过渡战斗旅开发的新战术。两个排分别各有两辆装甲车配备了新的指挥、控制和通讯设备,还配备了电脑化的情报、监控与侦察工具包。

  美国陆军测试与评估司令部共派出8名评估员监控所有测试过程。他们记录下所有的测试事项,比如在装甲车进入和退出战斗的时间;执行医疗救护任务所需要的时间和每一台车辆的维修使用率。

  第一辆“斯特赖克”装甲车是在今年4月投入现役的。现在正以每月量产50辆车的速度装备给两个陆军过渡战斗旅。(老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