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官员说美对日本首相小泉访问朝鲜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31日 06:4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30日电布什政府的一位官员30日说,美国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计划于下个月访问朝鲜表示欢迎。他还说,美国希望与朝鲜恢复对话。

  法新社援引这位不愿披露姓名的官员的话报道说,美国支持小泉首相的外交努力,希望这次访问将导致早日解决日朝两国之间的主要问题,并有利于使朝鲜成为国际社会中的“一个负责任的成员”。他说,美国和日本都关心与朝鲜有关的广泛问题,并期待在解决这些
问题方面继续进行密切协调。布什总统感谢小泉在28日给他打电话,事先通报他有关这次访问的决定。

  这位官员说,美国的政策仍然没有改变,即希望与朝鲜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和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通过全面对话来解决双方关心的问题。

  布什政府上台后,美国重新研究和制定对朝政策,对朝鲜表现出极大的不信任,中断了与朝鲜之间的对话。今年1月,布什在国情咨文中将朝鲜列入了所谓“邪恶轴心”国家的黑名单。(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