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欢迎小泉访问朝鲜 期望此行推动日朝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30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8月30日电(记者高浩荣)韩国总统金大中30日在此间表示,韩国“非常欢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访问朝鲜,并期望这次访问能够推动日朝关系取得“有意义的巨大进展”。

  韩国总统外交安保首席秘书任晟准当天在这里向新闻界宣布,小泉当天与金大中直接通了电话,通报了他访问朝鲜的决定,并表示坚决支持金大中的对朝和解合作政策。他说,
他确信只有通过对话,才能解决东北亚有关国家间的问题,除此之外别无它途。因此,他决定访朝。

  金大中对小泉作出访朝决定表示“非常欢迎”。金大中说,为了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用对话方式解决有关国家之间的问题“非常重要”。他希望通过日朝首脑间的直接对话,日朝关系能够取得“有意义的巨大进展”。

  任晟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韩国政府希望小泉对朝鲜的访问能取得良好的成果,不仅对日朝关系,而且对东北亚的和平稳定作出贡献。他还说,希望日朝对话能对朝美对话产生良好的影响。

  (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