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京法院一审驳回细菌战中国受害者诉讼赔偿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7日 14: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7日消息:日本东京地方法院27日驳回了侵华日军“七三—”部队细菌战中国受害者的诉讼要求。180名中国原告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并作出总额为18亿日元的赔偿。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地方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判决首次认定,731细菌部队在中国进行的细菌战造成为数众多的死难者,但法院驳回了原告的赔偿请求。

  东京法院今天将对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作一审判决

  中新网北京8月27日消息:东京讯,日本东京地方法院今天将对中国受害者提出的“731部队细菌战国家赔偿请求诉讼”进行一审判决。

  迄今,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已就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开庭27次。原告已增至180名。

  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团团长是浙江义乌人王选。1995年,王选成为日军731细菌部队制造的“死亡工厂”中108名受害者诉讼团的原告代表。7年来,她为受害者争取人的尊严,向日本政府讨说法进行艰难的努力。

  王选较早前曾经表示,日本人二战期间在中国除西藏和新疆两区外,几乎在各省都犯下使用细菌战、化学战的暴行。死亡人数至今无法统计。但据保守的估计,起码有100万人死于日本的细菌、化学战。而幸存者受到的苦难,则更为长久。

  目前,王选及她所代表的180名原告期待着东京地方法院公正的判决。

  日本政府于1932年到1945年期间在中国哈尔滨市平房区成立731部队研究中心,专门从事生化细菌战的研究工作。由于“731部队”是用中国人来进行真人试验,其手法非常残忍。

  东京法院首次正面审判细菌战中国受害者诉讼

  中新网东京8月27日消息:今天下午1:30分左右,东京地方法院对180名受细菌战侵害的中国人的诉讼作出驳回上诉的一审判决。但此次审判是日本法院首次对正面追究细菌战造成伤害的诉讼作出判决。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虽然此前已有其他诉讼判决认定731部队确实存在,承认该部队为开发细菌武器而进行人体试验等等事实,但今天是首次对正面追究细菌战造成伤害的诉讼作出判决。

  据报道,这180人是在1997年和1999年提起诉讼的。他们在诉讼中称,日军731部队于1940年到1942年间在浙江省和湖南省通过飞机散布了被鼠疫病菌污染的跳蚤、及附着有霍乱菌的食物,因此他们遭受了巨大损害。

  180名原告根据规定战争损害赔偿的海牙条约以及民法的不法行为规定,要求日本政府对每人赔偿1000万日元,并且做出谢罪。同时原告还认为,日本政府隐瞒细菌战的事实,具有违法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