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驻台官员鼓吹台美就防卫合作进行政策协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3日 15: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3日消息:台北讯,美国驻台湾的“最高代表”——“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AIT)处长包道格昨天声称,台、美双方需要在政策上就“合适的”防卫合作进行咨商协调,以保证“台湾有自卫能力”。

  七月初到任的包道格(Douglas Paal)昨日与岛内媒体举行首次午餐会时扬言,降低西太平洋与台湾海峡地区的紧张情势并防阻冲突,是布什政府的“优先要务”。

  包道格称,他担任AIT处长“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区域安全问题。他说,美国希望与台湾合作达成“维持台海稳定的共同目标”,这就需要双方在政策上咨商协调。

  而针对陈水扁日前提出的所谓“一边一国”论调,包道格称,美国方面已经了解这件事的背景与原因,陈水扁自己也做了“政策没有改变”的说明。他又说,自己绝对没有就此事与台湾当局“严厉交涉”。他说,自己要在台北呆三年,一定要“与人为善”。

  包道格毕业于斯坦福和哈佛大学,1986年里根时期曾在总统国家安全会议任职,升至亚洲事务资深主任及前布什总统的特别助理,1993年后成立“亚太政策中心”。

  美、日、台三方上周日开始在台北举行为期一周的所谓“安保会议”,讨论“加强亚太区战略合作关系”。陈水扁与会时再次放言称,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必须走自己的路”。19日,陈水扁又声称,亚太地区的“安全、和平及稳定”,不仅是美国、日本、台湾当局三方共同关注的课题,也是三方“共同的语言及一致的利益所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