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TRW公司获美空军“低轨道天基红外系统”续研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0日 18: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8月16日报道]美国防部近日批准"低轨道天基红外系统"部分计划(SBIRS LOW)可以进入下阶段研究。美空军授予TRW公司的合同将包括与重建计划相关的工作,并且它已转变成导弹防御局(MDA)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计划的一项螺旋开发项目。

  重建的SBIRS LOW计划将在2006-2007年发射2颗卫星,作为建立弹道导弹预警能力的第
一步。TRW公司是该计划工业小组的牵头公司,光谱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雷声公司是该工业小组成员。

  国防部曾在今年4月授予TRW公司SBIRS LOW计划的研究与开发合同。SBIRS LOW是弹道导弹防御体系中的关键部分,将辅助地基雷达,提供天基预警能力,以跟踪来袭的弹道导弹。去年,该计划由于技术问题和经费不断增长而遭到国会的批评,导弹防御局对重建该计划进行了评审。

  按照新的规划,所有的承包商将负责系统的工程建设和算法研究。TRW公司除牵头进行项目管理外,将与光谱公司合作研制SBIRS LOW卫星和空间通信部分,而TRW、雷声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负责地面部分的所有工作。同时,雷声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还将继续就SBIRS LOW的有效载荷部分进行竞争。

  导弹防御局设想的SBIRS LOW初始系统将具有8-12颗卫星,但星座最终的卫星数量还没有定,可能不是原来所设想的27颗卫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