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海军首次环球航行舰艇编队中的女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5日 18: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环球远航四女兵周敏、郝琨、詹宪凤、郭丹(从左到右)正在舰上站泊。作者:张全跃 钱晓虎/Photocome

詹宪凤(右一)和周敏(右二)在远航中热情为兵服务。她俩正在为水兵体检身体。作者:张全跃 钱晓虎/Photocome

  在中国海军首次环球航行舰艇编队506名官兵中,有4名女性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手术护士周敏、麻醉护士詹宪凤、文化干事郝琨、通信军官郭丹。

  作为首次参加环球航行的女兵,她们深知肩头责任重大。一路上,她们以中国女兵特有的刚强战风斗浪,克服高温、高湿和晕船带来的种种困难,以中华妇女性特有的坚韧忠实地履行着神圣的使命。完成本职工作之余,简陋的广播室、拥挤的伙房,处处都有她们忙碌
的身影。停靠码头本是大伙最轻松的时刻,却是她们最忙碌的时候。甲板招待会、文艺演出,样样少不了她们的积极参与。一路航行,她们把快乐的音符播撒在茫茫大洋;靠岸访问,她们把中国女兵的美好形象镌刻在异国他乡。

  可敬的环球远航女兵!漫漫航程因为有了你们的加入而显得更加精彩,和平之旅因为有了你们的点缀而变得更加充实。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中国海军环球航行艇编队通过巴拿马运河(附图)(2002/08/05/ 15:01)
中国海军舰队首次穿越国际战略水道巴拿马运河(2002/08/04/ 10:50)
在“欧洲之角”访中国海军首次环球航行舰艇编队(2002/07/30/ 08:52)
中国海军首次环球航行舰艇编队离开巴西(2002/07/28/ 10:42)
图文:巴西民众争看中国军舰(2002/07/27/ 12:12)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结束对巴西的友好访问(2002/07/26/ 23:36)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巴西举行答谢招待会(2002/07/26/ 13:58)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向公众开放 巴西人争睹中国舰(2002/07/26/ 13:01)
中国海军环球航行舰艇编队抵达巴西开始访问(2002/07/23/ 23:26)
中国海军环球首航编队在大西洋举行穿越赤道仪式(2002/07/23/ 06:30)
我海军舰艇编队首次环球航行访问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