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文件揭秘:二战期间日本已独立研制原子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 01:34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8月4日电 日本《朝日新闻社》日前的报道披露说,1945年8月美国向日本的广岛和长琦投掷原子弹杀死成千上万的人的时候,日本已经开始计划研制自己的原子弹。披露日本计划在世界大战期间发展原子弹的二战绝密文件,现在由一名日本科学家的妻子从美国带回到了日本。这名科学家到去世的那一刻都一直秘密保留着这份文件。

  报道说,能证明日本当时试图发展原子弹的所有证据,据信都在二战结束时被销毁
,因此这份秘密文件对于研究日本战时的情况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包括日本皇军计划发展原子弹蓝图在内的23页长的这份文件是由一名日本科学家黑田教授保存着的。黑田教授今年4月在美国去世,他在去世之前一直在阿肯色大学担任教授。

  报道说,尽管日本皇军下令在日本于1945年8月15日投降前夕销毁这类文件,但是一名同事还是秘密保留了这部文件,并且交给了黑田教授。黑田教授的妻子最近把这部文件交给了东京附近的日本研究所,他以前曾经在那里作过研究员。

  《朝日新闻》刊登的一幅照片显示了一枚炸弹的图表,以及一名军官询问原子弹开发小组科学家的访谈文字记录。 (老任)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