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公司20名航空安全员开始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3日 17:15 新华网上海频道/上海电视台

  新华网上海频道8月3日消息:“911”事件以后,“航空安全”问题引起了世界各国航空公司的普遍重视。今天,第一次向社会公开招聘的20名航空安全员,成为了东方航空公司的“新鲜血液”,这些人是从500多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的。在4个多月的培训之后,他们将承担起保障航空安全的重大职责。

  东航有关负责人欣喜地告诉记者,由于经过了层层选拔,这些安全员的综合素质还真不错。20人的学历都在大专以上,退伍军人占的比例也不小。据介绍,近年来各航空公司的航班数大量增加,保安人员短缺。以东航上海本部为例,专职的航空安全员只有18名,难以满足需要。航空公司的安全员过去主要是从男性乘务员中选拔的,东航的这次公开招聘,在国内航空公司中还是第一次。(编辑:MJ)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