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越南将把金兰湾机场改为军民两用机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30日 23:17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7月30日电(记者黄海敏)据越南通讯社30日报道,越南国防部已同意将金兰半岛的一部分用于社会经济建设,其中金兰湾机场将作为军民两用机场使用。

  越通社援引来自位于中部的庆和省人民委员会的消息说,庆和省与中部民航部门正为该机场提供民用客运服务做准备,包括修建一条长40公里、从芽庄经金兰镇到金兰湾机场的公路。

  越南和俄罗斯于2002年7月1日正式中止了1979年签订的关于原苏联租用越南金兰湾的协定。此前,越南政府多次强调,越南不同任何国家进行将金兰湾用于军事目的的合作,越南将最有效地开发金兰湾的潜力,为国家建设和国防服务。

  金兰湾位于越南中部,是举世闻名的天然良港。越南战争期间这里曾经是美国的军事基地。从1979年起,金兰湾由原苏联和俄罗斯相继租用,租期为25年。去年12月,俄罗斯宣布提前结束租用金兰湾。(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