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潜艇救生技术形成战斗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9日 17:09 人民网

潜水员身着重潜装顺着“失事”潜艇投放的浮标,正潜入海底对潜艇艇员进行营救。

水面救生人员正等待艇员快漂出水。

  人民网7月28日讯钟魁润摄影报道:7月19日,海军东海舰队某基地在浪高流急的东海某海域,首次采用快漂技术,在极短的时间内,将“失事”沉入25米深海底的某新型潜艇艇员营救出海。这次快漂救生演练获得成功,标志着我潜艇快漂救生装置已在部队形成了战斗力,我潜艇艇员的生命安全从此有了可靠的保障。

  快漂技术是在一定的水深,在规定的时间内,潜艇艇员不用减压,能够快速浮出水面
脱险的方法。它是当今世界也是未来援潜救生的主要手段之一。这种援潜救生技术,拥有潜艇的同家都在研究,目前只有几个发达国家掌握。我海军为了掌握这种救生手段,已进行了20多年的研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