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苏-27战斗机上的K-36Д弹射座椅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8日 09: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K-36Д弹射座椅

飞行员坐在K-36Д弹射座椅上

  

上为5000米以上飞行高度弹射过程示意,下为5000米一下飞行高度弹射过程示意。
座椅弹射出飞机的瞬间

  K-36Д弹射座椅用于强制性紧急离机。该座椅与防护用具和氧气设备配合,可保证飞行员在飞行中高效率地完成驾驶任务和在紧急情况下在各种飞行速度及高度上救生。弹射装置是用两极套筒弹射装置和火箭发动机组成的组合装置。弹射座椅独特的空气动力特性和结
构布局,及固定在座椅刚性杆末端的稳定伞、偏导装置和伺服系统,保证了座椅在弹射后能实现稳定运动,减轻了作用在飞行员身上的气动和惯性负荷,从而保证飞行员安全离机。

  为了防止飞行员在弹射后受伤,座椅上安装了幼小的束缚系统,用腰背绑紧、腿部提升与固定和手臂部限动。使飞行员身躯保持在固定位置上。火药装置能安全有效地打开位于头垫上的降落伞,并切断飞行员与座椅的固定带,从而使飞行员与座椅分离。K-36Д弹射座椅的结构为模块式,可根据飞机的种类和性能改变座椅的配套组件。目前俄罗斯生产的各型战斗机都安装了各种改型的K-36Д弹射座椅。

  安全离机范围:

  速度为0~1400公里/小时。

  高度为0~25000米。

  最大弹射过载为18g。

  座椅总重量为18公斤。

  座椅高度调整量为±85毫米。(北斗工作室)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