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原副总参谋长兼作战部部长阎仲川同志逝世(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0日 09:07 新华网

阎仲川同志遗像。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解放军总参谋部正兵团职离休干部(原副总参谋长兼作战部部长)阎仲川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6月2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阎仲川同志是河北省定兴县人,1938年入伍,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历任见习排长、参谋、股长等职,先后参加了冀鲁豫讨伐叛逆石友三战役、1942年春季反扫荡突围作战。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东北民主联军司令部参谋、副科长。新中国成立后,
他先后任中南军区司令部作战处副处长兼军区战史编研室副主任,副师长兼参谋长,广州军区司令部作战处处长、作战部部长,广州军区司令部副参谋长兼作战部部长,广州军区司令部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作战部部长等职,1983年按正兵团职待遇离职休养。

  阎仲川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第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