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防务展展出改进型T-72M1M式主战坦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1日 17:13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2002年7月5日报道] 2002年欧洲防务展于6月17日~2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俄罗斯T-72M1式主战坦克的原设计和制造商展示了他们自己为该坦克研制的改进项目。

  T-72M1式主战坦克是世界上装备最多的坦克之一。许多国家都已经被授权生产该坦克,在过去的8年时间里,至少已经研制了20多种改进型号,其中只有捷克研制的T-72M4CZ趋于成果化。此次的改进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新型火控系统(FCS),动态多用途防护装置,采用
自动变速装置的改进型动力组件。另外还有一整套模块化备选组件,可以根据用户的特殊作战需要进行灵活升级。这次改进中所使用的许多子系统已经被安装在正在俄罗斯和印度(订购了310辆)生产的T-90坦克上。

  改进单位对全面改进后的T-72M1M式坦克的作战效能进行了量化,量化系数为1.99,T-72M1的量化系数为1,T-90C的量化系数为2.1。T-72M1M的全部升级成本是一辆新坦克价格的60%。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