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渔工在台湾无安置中心 亲民党质疑当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1日 15: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11日消息:台北讯,台湾高雄外海前天发生载有大陆渔工的“海上船屋”失火意外后﹐引发各方关注。亲民党籍“立委”昨天召开记者会﹐质疑当局不许祖国大陆渔工上岸的规定导致大陆渔工居住环境恶劣﹐生命安全遭受威胁。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岛内媒体报道,亲民党籍“立委”郑美兰﹑刘文雄要求台湾当局应加速完成祖国大陆渔工安置中心的建置﹐根本解决问题。

  郑美兰指出﹐其实早在去年﹐当局“行政院”就已决定在健全岸上管理﹑加重雇主责任的前提下﹐就核准祖国大陆渔工进港上岸安置等问题进行规划﹐却始终没有积极推动﹐导致相关问题日益严重﹐渔民人心惶惶。

  郑美兰表示,对如何解决问题﹐台当局实在责无旁贷﹐更必须从人道立场考量﹐不能一直以所谓“安全”的理由﹐坐视悲剧不断上演。

  刘文雄表示﹐台当局虽然在多地都设置有祖国大陆渔工安置中心的规划﹐执行进度却“慢如牛”﹐加上法令不“松绑”﹐各单位互推责任﹐让人质疑到时安置中心就算完工﹐上岸安置也会出问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