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斯洛文尼亚邀请达赖访问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8日 08: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7月7日发表谈话说,斯洛文尼亚方面不顾中方多次交涉,允许达赖赴斯访问,且安排最高领导人会见。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并已向斯方提出严正交涉。

  据报道,7月4-6日,达赖应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邀请访斯。其间,斯总统、总理、议长等最高领导人会见了达赖。

  刘建超指出,众所周知,西藏问题关系到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斯方的这一举动为达赖鼓吹“藏独”主张提供了场所,助长了达赖分裂祖国的气焰,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和尊严,给中斯关系造成了伤害。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中方严正要求斯方立即采取措施,切实恪守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原则,承诺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欧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