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公司强化反恐怖 首次招收航空安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 08: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七月四日电据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披露,上海航空港将进一步加强空防安全,加大反恐怖、反劫机的力度,为此东航将于七月七日在虹桥机场东航业务楼向社会公开招收三十名航空安全员。

  这也是东航自成立以来首次向社会公开招收航空安全员。

  据介绍,本次航空安全员招收条件,等同于此间空勤人员标准,要求二十五周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的男性;而属于上海市民,或受过特种技战术训练的人员将优先录取。此次公开招收的三十名人员将在经过报名、目测、体检、政审等程序,接受民航总局为期四个月的专业训练并取得航空安全员执照后,正式被录用为东航航空安全员。

  据悉,为加强机上反恐怖、反劫持的力度,国务院已批准成立中国航空业的空中警察队伍,符合条件的航空安全员将转制为空中警察,接受民航总局公安局和航空公司的双重管理。此间人士指出,东航招收航空安全员,加强空中队伍建设,将更加注重反恐怖、反劫持、反爆炸的高强度体能、技能训练,“一招制敌”将成为这些空中卫士们的看家本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