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港部队首次向传媒开放海陆空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8日 18:1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28日电(记者王尧)解放军驻港部队昨天和今天向香港传媒开放,让香港传媒的镜头首次对准例行的海陆空军事演习。

  虽然几天来香港持续高温酷热,但这次驻军向媒体公开的海陆空军事演习,仍然吸引了20多家媒体前往采访。

  驻扎在昂船洲海军基地的导弹舰艇及登陆艇,昨天早上驶至维多利亚港游弋,演练巡逻防务及进行战略性训练。驻港部队参谋张磊介绍,海军舰艇平常也会在香港水域进行演习操练,但由于这里的范围小、各项限制比较多,在有大型演习时部队都会开到其他地方。

  驻守在石岗军营的空军部队,昨天中午也进行了例行的军事演习。10多名空军机师,搭配20名陆军侦察部队士兵,分乘4部直升机,从石岗机场升空列队飞行,“抢占”预定的目标。虽然是一次小型的演练,但战士们都一丝不苟地完成动作。

  解放军进驻香港后,官兵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受到特别的“照顾”——无数双眼睛在盯着你。面对香港全新的法制环境﹐部队严格遵守香港法律﹐官兵学法﹑知法﹑守法﹑用法。部队组织实弹射击和实爆﹑实投作业﹐严格按规定提前一个月登《宪报》;为了保证官兵们严格遵守海关法﹐他们在港内和港外各建起了一个安全检查站﹐对进出港的驻军军人﹑车辆﹑物资和舰艇﹑飞机等先进行内部检查﹐从驻军首长到普通一兵无一例外;为了真正做到“不扰民”,港内的部队在工作学习训练时不喊番号;部队不吹作息军号;直升机升空训练﹑舰艇出海巡逻﹐坚持按法定程序提前向特区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军车过桥﹑穿越隧道等,一律自觉遵章缴费。

  进驻香港5年来,驻军官兵用实际行动回答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面对全新的环境,全体官兵认真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依法驻军、依法治军,出色地履行了香港防务职责,赢得了香港各界和国际舆论的高度评价。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