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俄罗斯将向德国归还部分二战后期夺取的战利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 13: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专电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德国文化部长朱利安·尼达-吕梅林23日说,俄罗斯将向德国归还111块14世纪的教堂彩色玻璃画窗。

  这些画窗是在二战后期被苏联军队夺取的,其中一块画窗是目前已知的仅有的专为反基督者设计而成的。战后大部分时间,它们都保存在圣彼得堡的一家博物馆。24日,玻璃画窗将被送往德国东部城镇奥得河畔法兰克福的一家博物馆。这些画窗中有15块已被提前归
还,并于今年4月份在该博物馆中进行了公开展览。

  作为回报,德国保证将修复俄罗斯北部诺夫哥罗德附近的一座教堂。这座教堂连同其内部的壁画在二战期间都毁于战火。

  近几年来,战利品问题在俄德关系中成了一种不和谐因素。许多俄罗斯人将那些艺术品看作是德国二战当中军事掠夺的赔偿。

  自1991年起,德国一直就二战后期苏军夺取的大约20万件艺术品的归还问题同俄罗斯进行谈判。(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