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总政联合表彰基层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9日 14: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全国各地200个基层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近日受到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的联合表彰。

  这次受表彰的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中,既有多年的老典型,又有近年来涌现出的新先进,反映了民兵预备役基层建设的整体水平。

  近年来,全国各地按照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的要求,努力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大力加强民兵基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民兵组织更加健全巩固,思想政治建设更加富有成效,军事训练质量不断提高,在维护社会稳定以及两个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全国民兵4万多个连队成建制参加抢险救灾,营救遇险群众49万多人;39000多个连队成建制参加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建设5900项;200多万人(次)协助公安部门维护社会治安,破获各类案件3万多件;各地民兵帮扶的170万户贫困户中,已有71万户脱贫致富。去年,全国共有83个民兵集体和个人被授予荣誉称号,699个民兵集体和个人立功受奖,1651名个人被省以上单位通报表彰。(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