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FBI暂不对美国清真寺进行大规模监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6日 10: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6月5日称,联邦调查局暂时没有对清真寺实行大规模监视活动的计划。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米勒表示,尽管上周通过的新条例规定联邦调查局有对公共场所进行监视的权力,但联邦调查局暂时还没有“对清真寺进行大规模监视,以获得恐怖分子袭击行动线索”的计划。

  媒体称,米勒此举是为了打消人们的顾虑,这些顾虑是事出有因的:联邦调查局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时曾出现过“窃听丑闻”,新通过的条例又赋予联邦调查局如此大的权力,这可是25年来第一次对它大放权;美国国内的一些领导人担心历史重演。

  另外,米勒还特别指出,新条例通过后,联邦调查局有权在网上调查恐怖分子网络,并及时对其进行打击,因此可以先斩后奏了。(张婧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