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向斯里兰卡军队提供两架高级侦察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6日 00: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空》2002年6月4日报道]据斯里兰卡驻德里的一位外交官称,美国将向斯里兰卡政府提供两架装备有高级雷达设施的侦察机。

  美国驻科伦坡大使馆于5月31日发表了一份声明,称美国和斯里兰卡正准备实施一项采办和交互服务合约(ACSA),但目前尚未形成官方条文。目前美国已于50个国家签署了这一合约。合约还将包含武器提供等方面的内容

  ACSA允许签约双方通过付款或是交换设备等可以共享军事服务、备用设备和武器装备等。美国军舰上月抵达斯里兰卡港口。此次派出的美国军舰主要用于在对阿富汗反恐战争中提供后勤支持。

  印度国防官员在6月3日接受本刊采访时称,此次美国和斯里兰卡签署协议将为美国在该地区建立美军事基地铺平道路。而美国大使馆在声明中称,该协议是低级协议,只是表明了最低限度的需求,并不包含要建立军事基地的意图。美国对在斯里兰卡的任何地方建立军事基地都不感兴趣。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