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报社原顾问赵易亚将军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3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解放军报社原顾问赵易亚同志,因病于5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5岁。

  赵易亚同志是江苏泰兴人,1935年投身抗日救亡运动,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参军,先后任政治指导员,纵队政治部教育科科长,旅政治部宣教科科长,师政治部宣教部副部长,野战军政治部宣教部副部长,山东兵团政治部宣教部部长,军政治部副主任,华
东军区暨第三野战军政治部宣教部副部长、宣传部部长,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央马列主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解放军报社总编辑等职,1961年晋升少将军衔。

  赵易亚同志参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战争年代长期从事我军的政治宣传工作,为激励和鼓舞部队的士气和斗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他为我军的政治工作、宣传工作、理论工作和新闻事业做出了贡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