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皇家海军的潜艇计划受挫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日 11:0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2年5月报道]由于潜艇的重新投入使用需要进行改装,加拿大潜艇计划出现了一些原来没有预料到的问题,进度比预订时间晚了一年。

  加拿大皇家海军舰艇(HMCS)"维多利亚"(Victoria)号(原英国"隐形"(Unseen)号)在完成改装后正处在预订的维修阶段,该艇是按照一份"先租借后购买"合同从英国皇
家海军引进的4艘"维多利亚"级(原英国"支持者"(Upholder)级)柴电潜艇(SSK)中的第一艘。该艇预订在4月底以前做好海试准备。

  HMCS"维多利亚"号最初打算在2000年初抵达加拿大,其余3艘则预订每隔6个月抵达一艘。但是,重新使用和试验过程中暴露了一些没有想到的缺陷和问题,这些都减缓了计划进度。而反恐也对计划进度也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最后,"维多利亚"号直到2000年10月才驶抵哈利法克斯港。HMCS"温泽"(Windsor)号(原英国"独角兽"(Unicorn)号)也于一年后驶抵加拿大。HMCS"Corner Brook"(原英国"厄休拉"(Ursula)号)和HMCS"Chicoutimi"(原英国"支持者"号)目前仍在英国,它们本来分别预订在2002年中和年末驶抵加拿大,最终被延期到2002年7月和2003年中。

  在抵达加拿大之后,这4艘潜艇将进行一系列改装,安装加拿大自己的装置。加拿大打算用9个月的时间进行第一艘艇的改装工作,其余3艘每艘6个月。结果第一艘艇"维多利亚"号共用了15个月,项目负责人希望有了经验之后,第二艘"温泽"号能在6或7个月之内完成。

  同时,加拿大海军从2000年7月"奥伯龙"(Oberon)级艇"奥嫩达加"(Onondaga)号服役期满之后就没有一艘可投入使用的潜艇。第一艘"维多利亚"级潜艇预计在2004年初才能服役。所以有报道称,加拿大海军或许不能太快退役已经服役期满的"奥伯龙"级潜艇。

  潜艇训练也是一个问题:训练模拟器目前还在英国,将在今年年中抵达加拿大,但是要到2003年初才能开始工作。

  最近,参议院委员会关于军事准备的一份报告指出了海军训练计划存在着一个问题。被选择参加初步培训的人员都有在潜艇上工作的经历,这样,大多数人的年龄都高于海军人员平均年龄,在艇服役以前他们就面临着退休。一旦这些潜艇开始完全投入使用,就会缺乏受训人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