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潜艇部队首次用地方码头装载鱼雷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31日 10:35 科技日报

  本报讯(刘新民徐锋)“轰…轰…”随着几声巨响,海军某潜艇支队为潜艇补给鱼雷的专用码头遭“敌”轰炸,我潜艇紧急靠泊驻地某码头,一辆辆装载鱼雷等作战物资的卡车、吊车,迅速迂回驶入地方码头,不一会儿,潜艇装雷完毕投入战斗。这是5月10日,海军某潜艇支队首次征用地方码头为潜艇装填鱼雷的一个镜头。

  这个支队在战略训练中,坚持按实战要求设置各种复杂情况,锤炼部队应变能力。以
往潜艇装填鱼雷、补给物资需在专用码头进行,但战时军用码头是敌主要攻击目标,如码头遇袭毁损,潜艇将无法装雷补给。如何保证潜艇在专用码头遇袭的情况下,仍能迅速补给出海作战,成了摆在党委“一班人”面前的崭新课题。为此,他们努力探索潜艇弹药补给新模式,对驻地附近10余个民用码头进行实地考察,取得了海区、海况、潮汐、水流等大量资料。经过反复论证,选择了一批地形隐蔽、交通便利的地方码头作为战时潜艇弹药、物资补给的备用码头。

  海军首次征用地方码头为潜艇补给弹药取得成功,不仅为战时装备、后勤保障积累了宝贵经验,而且表明我海军潜艇部队已经具备了连续打击的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