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美国海军计划建造新型试验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30日 16:2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2年5月报道]美国海军研究局(ONR)正在准备开始建造一艘新型试验舰。这艘试验舰将与美国海军现有的船体设计完全不同。它将为未来舰艇的发展方向指明道路。

  这艘被称为濒海水面试验舰(LSC-X)的舰艇将能够有助于美国海军研究先进的船体设计、建造和行动概念(CONOPS)。

  LSC-X的建造工作预计将在6个月内开始,其下水和服役的时间不会迟于2004年。虽然目前该舰的建造商和设计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是该舰几个关键的属性已经明确。LSC-X的将会有少量的船员,其速度能够达到50节,吃水约为3米或更少。预计美国海军只会建造一艘LSC-X,并且希望通过这艘舰来试验那些将来能够运用的新技术。

  在今年1月早些时候,ONR为未来舰艇考虑了两种选择方案。较小的一种方案的满载排水量为750吨,采用了全铝的船体,造价约为4000万美元。较大的一种方案的满载排水量为1000吨,采用了集成上层建筑,造价约为8000万美元。

  最初,LSC-X将是一个简单的先进的双体船设计。在对主船体进行试验后,将在船体的前面和后面加装"浮体"来增加货物运输能力和提供稳定性。浮体将有助于将部分船体托离水面,但这种托离状态并不是自始至终。同时,这种舰艇的内部还能够运载数量可观的燃料。对浮体的模型和水池试验已经完成,但要完全评估该概念必须进行海试。

  在随后的一个阶段,将使用ONR已经试验过的非牛顿学说的高级聚合物和微型气泡对浮体进行主动减阻,但并不对主船体采取这种措施。高级聚合物和微型气泡将被注入到在浮体前面的水中,以便覆盖浮体。这样就能够减少10%的阻力和增加舰艇的速度。

  LSC-X将允许海军在真实环境下试验高速、吃水浅的舰艇,它也将是为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LCS)减少风险的一个主要研究计划,并且将为LCS的设计、建造和CONOPS的开发提供关键的信息。

  例如,LSC-X的一些部分结合了预计要在LCS上使用的先进组合。LCS将是一种全电力驱动舰艇,ONR希望在当技术成熟时,在三年内也将LSC-X转换为电力驱动。

  LSC-X和另一个试验舰即租借国际双体船公司(Incat)的"联合冒险"号高速舰,将有助于帮助海军决定LCS的任务和模块化有效载荷的要求。LCS将集中在以下三个任务上:近海反水雷、在水深少于200米的濒海水域对付以柴-电联合驱动的潜艇、对抗集群的水面舰艇。同样,LCS也将支持无人作战系统,如最近被称作为2002财年先期概念技术演示的"斯巴达人"侦察兵无人水面艇。

  LSC-X将进一步试验在使用了"捕牛者"系统的高速舰艇的尾部发射和回收特种作战武器(SOF)。例如,LSC-X能够让SOF刚性充气艇在LSC-X高速航行时,从其尾部滑道直接冲上LSC-X。如果这种试验获得成功,类似的舰艇就能够作为SOF的平台了。

  美国海军没有官方宣布LCS的大小,但美国海军多数人倾向于LCS是一艘2500吨的"小型护卫舰"大小的舰艇。

  LSC-X将帮助美国海军了解正在研究的一些先进船体是否能够按比例放大到超过2000吨,并且为正在考虑的LCS的大小提供建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