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组图:我海军“青岛”号驱逐舰的4个首次出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6日 13: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1997年“青岛”号导弹驱逐舰首次出访到达泰国

1998年“青岛”号首次出访大洋洲的途中

  


2000年“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在访问美国、加拿大的途中

  


进行环球航行的“青岛”号导弹驱逐舰

  1997年2月2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杨玉书中将,率领“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铜陵”号导弹护卫舰组成舰艇编队,下午离开上海前往泰
国、马来西亚金和菲律宾三国访问。这是我国产导弹驱逐舰“青岛”号首次代表中国出访。

  1998年4月9日,应新西兰、澳大利亚、菲律宾三国海军邀请,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青岛号”导弹驱逐舰、“世昌”号训练舰和“南仓”号总和补给船组成舰艇编队驶离青岛港,先王上述三国进行友好访问。这是我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大洋洲国家。

  2000年8月21日,由中国海军“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575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在北海舰队参谋长吕秋芳率领下组成舰艇编队,应邀前往美国、加拿大进行友好访问。这是我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加拿大。

  2002年5月15日,由“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太仓”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编队总指挥、海军北海舰队司令员丁一平将军率领下,今天上午9时从青岛某军港启航进行首次环球航行访问。这个编队将横跨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访问新加坡、埃及、土耳其、乌克兰、希腊、葡萄牙、巴西、厄瓜多尔、秘鲁等国家,途经15个海和海湾,14个主要海峡和苏伊士、巴拿马运河,历时4个多月,总航程3万多海里。这是我海军舰队首次进行环球航行访问。(《舰船知识》杂志供稿,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特稿:盘点中国海军现有家当 在全世界排第几(2002/05/16/ 15:09)
图文: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将士列队驶离青岛军港(2002/05/16/ 13:32)
图文:海军舰艇编队首次环球航行从青岛启程(2002/05/16/ 13:31)
组图:我海军“青岛”号驱逐舰的4个首次出访(2002/05/16/ 13:16)
图文:军地近千人为出访编队官兵送行(2002/05/16/ 11:40)
图文:“太仓”号综合补给舰解缆启航(2002/05/16/ 11:38)
图文:“青岛”号导弹驱逐舰(2002/05/16/ 11:30)
图文:“太仓”号舰长张涛锡海军上校(2002/05/16/ 11:11)
图文:“青岛”号舰长李玉杰海军上校(2002/05/16/ 11:07)
图文:北海舰队司令员总指挥丁一平海军少将(2002/05/16/ 10:56)
我海军舰艇编队首次环球航行访问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