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将向暴力不断的古吉拉特邦派遣2000防暴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9日 15:07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5月9日专电印度官员9日称,印度将向暴力事件不断的古吉拉特邦派遣2000名防暴警察和精锐突击队员,以帮助“超级警察”K.P.S.·吉尔平息该邦不断爆发的教派冲突。

  印度内政部一位官员称,中央预备警察队伍中的8个连(2000人)将从全国各个地区被派往古吉拉特邦。这位官员还说,约200名“黑猫”突击队员不久也将前往古吉拉特邦。另外
1000名警察也将随后从北部的旁遮普邦前往古吉拉特邦,以支持吉尔提出的组成没有教派偏见的警察队伍,平息暴乱的计划。

  古吉拉特邦过去2个月来不断发生印度教教徒与穆斯林之间的教派冲突,已造成900多人死亡。古吉拉特邦的警察部门一直被指责说,在暴乱中扮演了有教派偏见的角色。该邦目前已经驻有军队人员。

  “超级警察”吉尔在二十世纪80年代平息了旁遮普邦锡克教徒分裂主义分子的行动,从而获此称号。他在退休9年后于上周被政府召回并被任命为古吉拉特邦行政长官安全顾问,以协助平息教派冲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