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披露隐身坦克的研制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4日 22:1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2年3月27日报道]几年前,法国Giat公司曾以法军AMX-30主战坦克(MBT)为基础开发并制造出了隐身原型样车。最近,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已向Giat公司授予另一项合同,开发研制"勒克莱尔"(Leclerc)主战坦克的隐身型,并将对其进行全面测试。

  已制造出的隐身原型样车AMX-30的车身涂有特别设计的雷达波吸收材料(RAM),炮塔和
底盘在形状设计上也力求将雷达信号反射降至最低。例如,其侧面装甲皆向内倾斜,车身侧面特制裙体的较底部分也带有附加遮掩物,用以覆盖车轮。炮塔设计向外侧倾斜,为105毫米口径炮设计和安装了特别的表面保护物。

  隐身设计旨在减少炮台产生的红外和雷达信号。在战场环境下,即使使用在8-12微米波段工作的热能装置、雷达以及毫米波装置,都很难探测到此种隐身型的坦克。另外,为减少MBT的热能信号,设计时在其外部RAM及内部夹层中都注入了冷空气。与非隐身MBT不同的是隐身型MBT的炮塔及外壳都没有外部堆装物。

  Giat公司还为法国陆军的AMX-10RC 6×6装甲车设计了红外隐身装置,并正在研制一种新型的主动防护系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