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一博物馆展出二战期间侵华日军细菌战照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5日 16: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旧金山4月14日消息:二战期间,日军在浙江金华使用炭疽与鼻疽进行细菌战攻击的历史已有60周年,日前旧金山亚洲浩劫博物馆展出相关图片。

  据美国华文媒体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云翔夫妇13日参观博物馆时表示,日本军国主义侵略残酷且没有人性,各种暴行令人发指;他并提醒全球华人不忘这段历史、努力不懈要求日本正式道歉,并强盛中华民族的力量。

  亚洲浩劫博物馆展出一系列日本军人屠杀中国同胞的照片,也包括“731”部队残忍人体实验等,王云翔参观馆内展览时指出,日本军人占领中国土地,俘虏中国人民,甚至还进行杀人比赛,简直是兽性的做法,这段历史实在是锥心之痛。

  王云翔称,日本政府与政客至今仍不肯承认对中国的侵略,没有书面或具法律意义的道歉,或对受害人赔偿,甚至参拜靖国神社,伤害中国人民感情,让海峡两岸与海外华人都无法接受。

  最后王云翔强调,中国人不能再被欺负,要自己强起来,未来才有希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