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天基红外系统-高轨道”计划命运未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30日 22: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3月25日报道]据空军副部长彼得·蒂茨说,美空军特设独立审议小组认为,"天基红外系统-高轨道"(SBIRS-High)计划在几年前进入系统设计与发展阶段是"太不成熟"。

  蒂茨3月20日在参院武装部队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作证时说,该审议小组还发现SBIRS-High计划存在其他一些问题,包括"不相适应的系统工程DOUBLE_QUOTATIO
N
和"管理上的严重漏洞"。

  空军力图重新调整一直受经费超支、进度拖期困扰的SBIRS-High计划,并正在研究替代方案,以防万一SBIRS-High计划被取消。预期在4月底由负责采办、技术与后勤的国防部副部长奥尔德里奇任主席的会议上,将决定是继续实施还是取消SBIRS-High计划。

  SBIRS-High计划卫星主要用于替代"国防支援计划"(DSP)导弹预警卫星。蒂茨说:"如果现在的SBIRS-High计划卫星不能满足替代要求,提交一个能够起替代作用的系统将是我的首要任务。"

  蒂茨说,他正在研究其他的空间采办计划,看看它们是否存在审议小组在SBIRS-High计划中发现的类似问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