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在金兰湾基地的移交工作将于7月1日之前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6日 08:0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5日电根据俄罗斯政府的计划,俄将在7月1日之前完成向越南方面移交金兰湾俄海军基地设施的工作。 据俄塔社援引俄国防部高级官员的话说,俄罗斯方面目前正在进行从金兰湾基地撤出军事基地人员和军队财产的工作。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后勤部主任伊夫利耶夫负责组织撤出工作。

   这位高级官员还说,越南方面已向俄提出建议,俄海军撤出金兰湾基地之后如果需
要进行技术保养和提供给养,在事先通知越方的情况下,俄军舰仍可使用金兰湾基地停靠。俄军用飞机如果需要也可以使用金兰湾基地的机场。但俄方将为军舰和飞机使用基地支付费用。

   金兰湾海军基地是1979年越南政府免费租界给原苏联政府的。当年曾是苏联在海外最大的海军基地。去年10月,俄总统普京决定从金兰湾撤出海军基地。俄撤出在金兰湾的海军基地主要是出于经济考虑和国家安全战略的调整。(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