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韩21日举行50年来最大规模军演 朝强烈反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1日 08:00 江南时报

  美国和韩国将投入数万人的部队,于本周四开始举行20世纪5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而朝鲜愤怒地斥之为战争挑衅。

  美国军方官员声称这次为期一周的演习纯粹是防御性,而这次军事演习是自朝鲜战争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美韩联合部队司令部发言人说,朝鲜半岛所有的美韩部队几乎都将参加这次演习,并将从海外调遣美军。

  此次大规模演练结合了电脑控制的“阿尔索伊”式演习和代号为“雏鹰”年度例行军事演习。

  美军驻扎在朝鲜半岛的永久兵力为3.7万名,而韩国的兵力共有65万。在过去几年内,美韩两国曾经举行过“阿尔索伊”式演习。朝鲜指责美国举行军事演习意在对朝进行战争挑衅。朝鲜外务省一名发言人18日说,美韩军事演习计划是“非常危险的军事冒险,企图借机挑起针对朝鲜的核战争”。朝鲜《劳动新闻》称之为“宣战”行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