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允许汤曜明访美 我海军舰队可能取消访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8日 12:4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讯据今天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允许汤曜明访美一事,引起中国方面的强烈反弹,中方可能取消今年晚些时候中国海军编队对美国的访问。

  今天出版的《环球时报》援引一位“通常可靠的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此次执意允许汤曜明访美,“引起了中国高层的强烈不满”。除加强外交交涉外,中方还将在两军交往方面作出强烈反应。中方准备取消中国外军编队今年晚些时候访问美国的计划,而且这一举
动自然将影响到美国海军编队访问中国的计划,使美军舰访华已不大可能。

  据《环球时报》说,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该报,中美海军编队今年晚些时候的互访对双方都十分重要,美军舰访华是美军方所期待的。中国取消这一计划,可能触动美国国内那些积极推动售台武器、加强美台关系的所谓“鹰派”精英。

  1997年上半年,由一艘驱逐舰、一艘护卫舰和一艘补给船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美。此后的2000年8月,美国海军“钱斯洛斯维尔”号巡洋舰抵达青岛访问。这是自1999年5月8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中国驻南联盟使馆后,美国战舰首次被允许访问中国港口,标志着中美军事关系的逐渐恢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