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称将加剧紧张局势 朝鲜反对韩美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4日 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14日电(记者张锦芳、李拯宇)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4日发表声明,反对即将举行的韩美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指出这将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声明说,美军与韩国军队计划于21日至27日举行把“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和“秃鹫”演习合二为一的联合军事演习。除驻韩美军外,来自美国本土、日本、关岛、美第七舰队所属航空母舰的数万名美军和50多万韩国军队将参加这次演习。这一规模远远超过了因受到强
烈谴责而停止的“协作精神”联合军事演习。

  声明指出,以往都在汉城以南地区举行的“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和“秃鹫”演习这次在临近朝鲜的前沿地区合并举行。这将导致朝鲜半岛局势倒退到《北南共同宣言》发表前的状态。美国使一度走向缓和与团结的朝鲜半岛局势陷入一触即发的战争危机之中。

  声明还指出,现实表明,美国宣扬的所谓朝美“对话”完全是谎言,美国以实力扼杀朝鲜的企图丝毫没有变化。声明要求美国和韩国立即取消这次军事演习。(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