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后勤部培养一批复合型营连主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1日 08: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姚德发、杨明建报道:平时能够按纲建连,战时能够保障打赢。按照军政兼通、指技合一的培训目标,海军后勤部经过几年努力,锻造复合型营连主官队伍初步取得成效,岗位称职率达到98%以上,一批优秀基层主官脱颖而出。日前,在这批主官中已有300多人立功受奖,67人受到通报表彰。

  海后所属基层单位点多线长,从事业务门类繁多,专业复杂,安全系数要求高。基层
单位主官多数由专业技术干部改行,存在着组织指挥能力较弱、基层工作和带兵经验不足等问题。海后党委适应新的形势任务,提出了培养“政治强、懂技术、善管理、能指挥”的复合型后勤基层主官队伍的目标。他们依托后勤训练机构进行培训,每年抓一批,三年轮一遍,并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来。

  为提高基层主官的综合素质,他们注重利用好3个课堂:一是用好理论课堂。在挑选优秀教员授课的同时,海后领导和军师两级机关的处、科长跟班授课,现场释疑解难。他们邀请扎根基层的“老山沟”、“老黄牛”和基层优秀主官上台讲课,让军事素质高的人讲军事、让懂基层的人讲基层、让形象好的人讲形象、让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人讲工作经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二是利用好实践课堂。他们组织学员赴抗大旧址、西柏坡革命圣地和地方先进典型企业参观见学,开阔视野,理清思路。三是利用好业余课堂。组织大家互帮互学,交流体会,并开展演讲、公文竞赛等活动,促进了主官素质的提高,带动基层建设全面发展。目前,海军后勤部所属基层单位90%以上达到《纲要》规定标准,还涌现出一批“海上南泥湾”等基层建设先进典型。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