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阿不断增兵阿东部山区 “基地”组织本周玩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8日 12:34 中国日报网站

  3月5日,美军士兵乘奇努克直升机抵达阿富汗东部的加德兹附近。目前,美军正对该地区发动清剿行动,打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分子。[路透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几天来,美军以及阿富汗政府军对在阿富汗东部山区负隅顽抗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分子展开激战,为了尽快结束战斗,美军及阿富汗政府不断向前线增派大量部队、直升机以及坦克,准备给敌人以致命的一击。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官员3月8日透露说,已经至少有1000名全副武装的阿富汗士兵开进了阿富汗东部加德兹山区。

  而负责指挥阿富汗战争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也表示,他已经向该地区增派了300名美军士兵,使在该地区参加代号为“蟒蛇行动”的美军人数接近1200人。此外,他还向那里增派了17架武装直升机,其中12架是陆军的“阿帕奇”直升机,5架是海军陆战队的“眼镜蛇”直升机。

  弗兰克斯说,美军此次增派兵力是因为敌人的数量以及抵抗能力大大超出了他们原先的估计。

  美军原来估计该地区只有五六百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分子,而且经过几天的战斗,其中一半已经被歼灭。但美军最新获得的情报表明,大量“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分子正源源不断地进入该地区。

  美军一名高级官员说:“他们不断吸收新鲜血液,估计现在该地区至少有100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成员。”

  令美军感到雪上加霜的是,7日夜间,加德兹地区突降暴风雪,当地气温骤然下降了10摄氏度,这使得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很可能失去空中支援,因为在这种天气条件下出动战机,无疑是非常危险的。

  尽管如此,美军仍然对这场战争非常乐观。美国陆军上校布鲁克斯称,大雪不会影响地面行动,而且“我们比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的军队都善于在各种条件下进行战斗”。

  美军行动确实已经取得了重大战果。美军“蟒蛇行动”指挥官弗兰克·哈根贝克少将3月6日称,目前,美军已歼灭400多名“基地”组织及塔利班成员。

  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7日也表示,此次军事行动最早将于本周末结束。他说:“我认为,这场战争应该、而且将在本周某个时间或下周结束。但谁也不能太肯定。”(董志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