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官员寻求设计新的两栖攻击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4日 12: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一:LHA两栖攻击舰


图片二:LHD两栖攻击舰

  点击此处查看塔拉瓦两栖攻击舰全部新闻

  点击查看塔拉瓦两栖攻击舰更多图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美国《防务新闻》2002年2月26日报道]美海军官员和分析人士反对建造第9艘DOUBLE
_QUOTATION
黄蜂"级(LHD)两栖攻击舰,他们认为在老式的军舰上使用未来的作战飞机是灾难性的,认为两栖攻击舰已经到了它所能达到的最大容量,已经无法再增加任何重量和舰上空间。也反对为使这些舰船搭载"联合攻击战斗机"F-35和V-22倾转旋翼飞机而进行昂贵的改进。

  目前海军使用两种相似级别的40000吨级两栖攻击舰:老式的是"塔拉瓦"级两栖通用攻击舰(LHA);较新的是"黄蜂"级LHD,比"塔拉瓦"级稍微大一些。海军原计划在2010年将"塔拉瓦"级两栖攻击舰退役,而"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只建造8艘。目前第8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正在英格尔船厂进行设计工作。重新设计一种新的两栖攻击舰以搭载新型较重的飞机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在来自密西西比州的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特伦特的坚持下,2003财年国防预算申请还是为建造第9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的预先采办拨款1000万美元。这是因为"黄蜂"级两栖攻击舰都是在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的英格尔船厂建造的。

  美国防务分析专家认为,对于还将再使用35~40年的两栖攻击舰来说,它们确实在搭载更新型的飞机方面存在限制。因此最好应该重新设计新的两栖攻击舰以提供足够的空间满足稳定性、耐久性以及作战系统的要求。

  目前"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搭载有12架CH-46"海王"直升机和6架"鹞式"飞机,海军考虑将来将搭载同等数量的MV-22倾转旋翼飞机和"联合攻击战斗机"。但是更重的载荷将使军舰达到上限,这样在某些环境下军舰容易不稳定。

  去年春天,海军就仔细考虑了LHA(R)计划,该计划提出一种新的两栖攻击舰来取代目前的LHA级军舰。其中可以搭载未来的重型飞机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条件。对于新军舰的设计海军提出了三种方案:分别是使用目前的LHD设计、改进LHD的设计和一种全新的设计。

  如果LHD可以按海军计划人员希望的那样增加搭载飞机的数量,那么LHD就必须加长和加宽以提供更大的飞行甲板、存放燃料的空间和指挥控制设施。LHD必须被切开以加入新的部分,再连接在一起。英格尔船厂工程人员认为这也是有可能的,表示下一艘两栖攻击舰LHD-8将做小的改动,以满足需求。

  如果进行两栖攻击舰的全新设计就完全可以满足对飞机的要求,但是这样将推迟新军舰的建造。这种推迟,工业部门是无法承受的。但是新的、更大的军舰可以减少海军需要军舰的数量,例如在阿富汗反恐战争中,如果有更大的军舰就不必需要两艘两栖攻击舰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