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西部宗教冲突愈演愈烈 已有265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日 07:51 中国日报网站

  自从2月27日印度教派冲突爆发以来,西部城市阿默达巴德3月1日再度爆发大规模印度教徒和穆斯林间的冲突。而西部古吉拉特邦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65人,虽然警方已开始向肇事的暴徒开枪还击,但仍丝毫无法控制当地局势。3月1日凌晨,更有27名穆斯林在熟睡时被印度教暴徒活活烧死。

  美联社引述当地警方的话称,当时有300名印度教徒在黎明时分放火烧着了该市穆斯林
居住的一片房屋。这是近三天以来最严重的惨案。27具尸体被从灰烬下托出,另38人在医院里死亡,现在仍有4人被严重烧伤,情况危及。

  古吉拉特邦官员称,暴乱发生后,该邦内政部长下命,允许当地警察向暴徒和纵火犯开枪射击。仅3月1日一天就有9人被警方击毙,但也有1名警察被暴徒杀害。而印度报业托拉斯则报道称,有16名暴徒被警方打死。

  该邦政府还称,目前已有900名士兵在这个有350万人口的城市进行巡逻。

  古吉拉特邦内政部长称,自2月27日印度教徒开始在阿默达巴德发动暴乱以来,他们已在该市和其它31个城市内逮捕了共1200名宗教激进分子。这些人在邦政府示威抗议时,寻衅滋事、杀害当地穆斯林并将他们的物品烧毁。

  2月27日,上千名愤怒的穆斯林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戈特拉镇上演了惨绝人寰的一幕:他们在铁路上拦截并放火焚烧了一辆满载印度教教徒的特别快车,熊熊的大火烧了一个多小时,造成58名印度教徒死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