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情报称去年东山岛演习 祖国大陆完全监控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日 11: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3月1日消息:台北讯,台湾《联合晚报》昨天引述台军内部报告说,去年祖国大陆举行东山岛军事演习,曾首次出动一枚军事侦察卫星、两枚全球定位卫星,台湾周边六百五十公里范围都在大陆监视范围内,台方军事行动完全透明化。

  报道还说,大陆也在福建山区成立仿真台湾乡间地形的“台湾村”,训练特种部队熟悉台湾地形。

  据报道,台“参谋总长”李杰对于大陆军事卫星在台湾上空监控台方军事调动,并不感到惊讶,不过,基于情报来源敏感性,李杰没有评论大陆是否在东山岛演习中出动三枚军事卫星仿真监控广达六百五十公里范围内的军事行动。

  台军方内部对东山岛演习的研析报告,也推翻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室去年对大陆东山岛军事演习的说法,台“国防部”去年对外宣称这是大陆的例行性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