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官员表示打捞可疑船应考虑向中国补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8日 12: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消息:日本外务省官员昨天明确表示,关于打捞在中国专署经济海域沉没的可疑船问题,有必要商讨对中国的补偿问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由于打捞时会有燃料油等漏出,导致渔业资源的污染以及大陆架破坏等问题发生,所以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

  这名外务省的官员又强调说,如果这艘神秘船涉嫌任何犯罪企图,日本必须尽一切可能查明真相,无论是否因此会与中国产生磨擦。

  这名官员还说,打捞行动的可行性研究必须考虑到安全问题,因为可疑船上可能装载有武器。

  日本外相川口顺子也曾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上说:“因为牵涉到中国的专属经济区,所以如果我们要打捞可疑船,我们就必须就海洋环境和自然资源方面的问题采取必要的措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