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关注日本打捞沉船行动 我国多次派船前往巡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6日 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傅双琪袁晔)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在这里说,中方密切关注日本在东海有关海域打捞沉船的进展,并多次派船前往巡视。

  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已开始对在东海被击沉的船只进行声纳和水下调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说,中国一直就此事与日方保持接触,并多次表示,日方在处理这一事件的过程中必须充分尊重中方的权益和关切。中方已多次派海上执法船前往有关海域巡视。

  另有记者问:据日本媒体报道,目前日方打捞沉船的活动不在中国领海,而在中国的专属经济区内,对中国主权未构成危害。你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说,根据联合国的国际海洋法公约,沿海国在专属经济区内享有资源、环境等方面的主权权利和管辖权。由于打捞沉船涉及中方对专属经济区的管理法规,以及相关海域的海洋环境、渔业、资源等方面因素,日方需慎重对待这一事件。

  他表示,中方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了解和掌握事件的进展情况。(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