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安全至上 布什执意要在动物保护区采石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5日 16: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2月23日在每周例行广播讲话中表示,美国的安全仍然面临威胁,为此,国会应该尽快同意在阿拉斯加北极地区野生动物保护区开采石油。

  《华盛顿时报》报道,布什总统在每周广播讲话中说,国家安全现状使得开采石油变得“紧急”。为了国家的安全,美国应该拥有更多的能源资源,所以应该尽快在阿拉斯加北极地区野生动物保护区开采石油。

  布什还说:“利用现在的新技术,可以在保留自然美景的同时,在野生动物保护区的一小部分谨慎开采能源。”

  在度过一个星期的假期后,美国国会于今日重开,开始讨论此项能源议案。就在前一天,布什总统通过电波号召国民向国会施压。

  其实早在去年5月17日,布什在宣布政府能源政策时就表示,将在阿拉斯加的北极地区野生动物保护区内开发石油和天然气。而此举遭到了环保人士的强烈反对。布什这次借反恐将旧事重提,而且上升到“保护国家安全”的高度,看来是势在必得了。

  据悉,勘探表明,阿拉斯加北极地区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石油产量可达每日60万桶。(张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