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IAI公司向以色列海军提供新型快速巡逻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1日 23:5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1月15日报道]  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和以色列国防部签署合约,将为以色列海军提供新一代超级Dvora Mk II-I快速巡逻舰。根据合约,由IAI公司的Ramta子公司设计和制造6艘新型舰艇,另外5艘作为备选艇。

  此次快速巡逻舰的采购是以色列海军多年采购计划中的一部分。新一代的Mark II-I巡逻舰将取代以色列早期的"Dabur"和"毒
蜂"(Dvora)级巡逻舰,这些巡逻舰也由Ramta子公司设计和制造的。与旧舰艇相比,Mark II-I巡逻舰具有更好的可操作性,更高海上目标拦截速度,更大的作战范围,其中包括更先进的武器系统和更好的生活、住宿环境。

  为满足海军对新一代快速巡逻舰的需求,以色列海军和国防部联合实施了一项舰艇采购的最佳选择综合评估计划。其中有两个选择,一是利用美国的军事援助,从美国购买;另一个是从以色列本国的制造商处购买。

  为此,以色列国防部部长MGen. Amos Yaron将军要求属下设计一个详细可行的研究计划以确定在本国购买快艇的开销。研究结果显示,在本国购买将比在美国购买节约25%多的资金。Ramta子公司已开始最初6艘Mark快速巡逻舰的生产,预计将在几年内完成。

  到Mark II-I巡逻舰生产完成,以色列海军将拥有更多的巡逻舰艇,以拦截和反击恐怖组织在以色列海岸线上渗透活动及走私非法武器的活动。此外,新型快艇还将大大提高以色列海军在"搜索-救援"行动中的快速反应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