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宋玉琳将军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7日 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宋玉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1年12月1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迟浩田、张万年、薄一波等分别以不同方式对宋玉琳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宋玉琳同志是江西省会昌县人,1929年参加赣南农民武装暴动,1931年随红军游击队
编入中国工农红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2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排长、连长、营长等职,参加了中央苏区第三、四、五次反“围剿”斗争和两万五千里长征。1936年参加了中国人民红军抗日先锋军东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团长、中央东进支队队长等职,参加了平型关战斗的腰站阻击战,雁宿岩、黄土岭战斗,百团大战灵涞战役,晋察冀边区反“扫荡”,血战观音堂等重大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副旅长、纵队随营学校校长、旅长、师长等职,率部完成了攻占永和城,参加了上党、绥远、大同、保北、正太、清风店、石家庄、平津等战役。新中国成立后,他先后任中国人民志愿军师长、副军长、代军长兼西集团军司令员,率部参加了抗美援朝的一至四次战役、秋季反击作战和金城战役等。回国后,任河北省军区副司令员、军长、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等职,为加强部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宋玉琳同志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他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