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情报机构将构建计算机网络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 23:4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12月17-23日报道] "9 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情报界即开始计划构建一价值几亿美元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以便其各机构之间更好地分享信息。

  11月,价值1亿美元的名为Multi-ISR的计算机网络系统研究合同已经签定。构建Multi-ISR的想法是随着"911"恐怖袭击而产生的。该系统可综
合来自全美的情报、监视和侦察数据,为美情报机关、军队及政府提供及时的战场图片。

  目前美国的情报机构有太多分散的计算机信息网络,Multi-ISR能够结合处于分散的计算机网络内的各种情报数据,包括通讯、电子、人工、测量及性能、公开来源、摄影、雷达、信号、技术及测距等方面。

  众院官员称Multi-ISR是一种"令人盼望已久的计算机网络系统"。新近创立的本土安全办公室主任也称该系统可使全美各情报机构之间分享信息更加便利,有助于更好地使用各种技术。

  另有消息称,目前有许多数据共享项目都正在发展之中,Multi-ISR只是其中之一。美国的情报机构由中央情报局(CIA)、国家安全局(NSA)、国防情报局、国家成像及映像局、国家侦察办公室、陆海空三军以及海军陆战队的情报机构组成。1998年美国情报机构经费支出为267亿美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