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布什正式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8日 09: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2月27日宣布,正式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称这是“实现中美贸易关系正常化的最后步骤”。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在德克萨斯的农场表示:“这是中美贸易关系正常化的最后步骤,同时也是美国欢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所采取的最后措施。”

  2000年5月,美国众议院以237票对197票通过了对华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PNTR)的法案;8月,参议院更以83票对15票的压倒多数通过了给予中国PNTR的法案。由于PNTR法案只有在中国成为WTO正式成员国时才生效。

  上月,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因此布什表示,这一法案将从2002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