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丁先国同志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 12:5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2月24日电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兼重庆办事处主任、正兵团职离休干部丁先国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1年11月11日在重庆市逝世,享年93岁。

  丁先国同志是湖北麻城人,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红军班长、排长、副连长、政治指导员、团政治处主任、师政治部主任、红四方面军指挥部四局科长兼政治委员、红四军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红四军十师政治部主任,八路军团政治处
主任、团政治委员、冀南军区一军分区司令员、抗大总校高干科学员兼排长、旅政治部副主任,陕南豫鄂陕军区第三军分区副政治委员、旅副政治委员、旅政治委员,中国人民志愿军二分部副部长、部长,志愿军后勤部第二副部长、第一副部长,总后重庆办事处主任、主任兼政治委员,总后重庆办事处主任兼后勤工程学院院长等职。他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丁先国同志长期从事后勤指挥工作和政治工作,为我军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革命战争年代,他先后参与和指挥了攻打湖北新州城、孝感县双桥镇、费安县田树岗、河南豆腐店、费安县洪石、沙口、七里坪、河南光山县团山诸诚、山西乘头、河南昆山等战役和战斗。曾参与组织上甘岭、金城等战役的后勤保障。他无论在什么时期,担任什么职务,都认真负责,深入研究,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