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接受巴记者采访谈中巴关系和阿富汗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 20: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接受了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驻京记者贾维德的采访。就中巴关系和阿富汗问题发表了看法。

  在谈到中巴关系时,江泽民指出,中巴是有着悠久传统友谊的亲密友好邻邦。建交五十年来,中巴友谊经受了时势变化的考验。两国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建立了全天候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巴友谊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中方珍视中巴友谊,重视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中方愿继续向巴方提供帮助,以积极务实的态度推动中巴经贸合作,以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穆沙拉夫总统即将访华,必将有力地推动中巴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在谈到阿富汗问题时,江泽民说,中巴都是阿富汗的邻国,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对两国都很重要。“九一一”事件后,中巴保持了密切的磋商与配合,为积极推动阿富汗问题的公正合理的解决,发挥了建设性的作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