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日本导弹防御系统的共同研究延长至2007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 17: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和日本发展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共同研究可能会至少延长到二零零七年。原计划的最后期限是二零零三到二零零四年。

  周一出版的美国《防务周刊》报道说,五角大楼计划从二零零三年到二零零七年间拨款四亿两千三百万美元,资助美日海底反导系统的研究项目。

  两国最初估计从一九九九年开始头五年到头六年的共同研究费用为五亿美元,日本目前为止分担的费用为五千五百万美元。

  延长共同研究项目的原因是,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实验因为技术问题而造成延误。

  日本原计划在二零零三年或二零零四年结束研究,并决定是否开始研发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现在预计最早也要等到二零零八年之前才能作出决定。

  《防务周刊》还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美日研究的系统可能有助于拦截远程洲际弹道导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